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欧阳秋婕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3: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研学报党支部党员于4月27日下午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功绩,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李永强同志首先谈了感受。他说道,在红军长征的路上,湘江战役是极其壮烈的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之一。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突破了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挫败蒋介石把红军逼死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将士们英勇奋战,尽管牺牲巨大,但是实现了突围。通过重温党的历史,领悟老一辈革命者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会今天的日子来之不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宁立正同志曾参观过湘江战役遗址,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很是触动。他认为红军之所以能突破以湘军和桂军两翼夹击与堵截,还有国民党中央军和粤军尾追截击、黔军策应封堵的口袋式包围,靠的是共产主义信念。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信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我们的革命事业才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才能够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科研创作处副处长赵宇同志认为湘江战役中无论是红军战士,还是人民群众都有自我牺牲的精神,毫无怨言地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真努力工作,为国家、为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其余与会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认为湘江战役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战役,为中国革命后来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讨论结束后,参会的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f2fc8e19474b4338a0de2f83f451e896.Jpeg

 

科研学报党支部的同志们观看《血战湘江》


244897c295ae4192b025b330edaf0007.Jpeg

 

科研学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欧阳秋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