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报编辑部与艺术研究院召开学术交流 座谈会

作者:盘莉娜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16:4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8日下午,艺术研究院与学报编辑部在艺术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座谈会,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韦绍知书记、学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永强教授、副主任宁立正教授、艺术研究院部分博士、教授及公共课教学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韦绍知书记主持。

a4c2fb5322d14d949e2815ecdb02ff54.png

          会议现场

      韦绍知书记首先阐明了学报编辑部与艺术研究院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

01b96ad39c2d41b9a1dfeb347b2d8a84.png

          韦绍知书记发言

    接着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永强教授介绍《艺术探索》的概况,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学报编辑部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艺术探索》的整体面貌发生很大改变,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其中特别提到今年5月8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我校学报《艺术探索》名列其中,实现了《艺术探索》创刊以来的一次重大突破,上了一个新台阶,将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4380e97b13f4d2d98ab5a45ed47584d.png

          李永强主任发言

接着,李永强教授以如何选题入手,分别从写作内容,写作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说明了如何撰写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并以《艺术探索》杂志为例说明了对稿件的要求以及投稿、用稿的流程与规范。从论文的学术质量、论文的规范性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决定稿件能否被录用的关键因素。同时还和与会人员就学术论文创作与投稿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给出许多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令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3b3bcba49b654ec1ae28715074139dac.png

          宁立正副主任发言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宁立正教授重点谈了《艺术探索》“三审三校”制度,并表示艺术研究院是具有历史传承研究机构,学术积淀深厚,希望各位老师根据学科的特点撰写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立足教学实践、彰显地域民族特色,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使命,深耕细作,争取写出既有理论深度又能指导实践的好文章,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e16d65accdc74eeea9c7785abc4bd029.png

          吴宁华教授发言

efff7f46a97a472e9ca6eb22fb4fc938.png

          漆明镜教授发言

d762b02b58044c978894bfa307ce1f42.png

          朱腾蛟博士发言

韦绍知书记最后作总结,认为此次谈座会效果明显,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感谢学报编辑部的领导能与教师面对面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为充分发挥艺术研究院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