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李永强教授应邀为音乐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林慧思 宁立正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11:36:57 浏览次数: 【字体:

    924日下午,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学校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博士/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主持。

23f4c8bcf3064b1fa7854d21341ce213.png

讲座现场


e03d849a71eb4abc87ed79fadd185231.png

蔡央院长主持讲座

    李永强教授从一位学报主编、学者的角度,从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论文写作的习惯、论文写作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论文发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以实际案例,剖析了论文写作中章与节内容、关系联系不大”、“小标题与选题联系不密切”、“引用文献不加标注等最常见的问题,指出论文写作应始终围绕主题展开,注重逻辑的严密性、语言的运用规范,重视文章的递进、并列结构,锤炼自我的语言风格。对论文发表,他指出选择刊物时应根据出版刊物的要求进行投稿,文章的长短、刊物的发稿倾向、发稿周期等进行详细考量同时,还可附上真诚的投稿信,投稿信中可以加入文章的摘要,让刊物审稿专家能更快了解文章内容,并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地址,以便审稿通过后及时答复。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永强教授将学术论文写作技经验倾囊相授,展现了丰富的学术经验及独到的学术见解。讲座充满学术性又不乏趣味性,激发了在场师生高度的学习热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涌上台向李永强教授提问、交流。李永强教授也逐一耐心地解答疑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b63a44dc8b5440c8bd3249922ed82736.png

李永强教授讲座现场

ea3c184f5b334c04a60af92e8b16cdc7.pn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