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科研学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宁立正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11:54:0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下午,科研学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永强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强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第二,教学科研工作是学校的安身立命之本,我们应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取新的突破。第三,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的重任。

宁立正同志表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深刻认识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性,培养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智慧和力量的人才,创办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高嬿同志表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人类文明新生态提供学术资源。

戴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教育的发展把方向提要求,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教育的无限深情。

与会的其他人员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的有机融合,潜移默化地输出正确的历史观,培养学生崇高的道德感和信仰。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提高理论和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会议最后,李永强同志鼓励与会人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98601fed10e34558984da508c1b42e6f.jpg

支部大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