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科研学报党支部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广艺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宁立正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21:59:5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科研学报党支部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和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主任、博导,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长虹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教授、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李永强教授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九人,在人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参加了联合党日活动。

张长虹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党支部的党建情况。他说到,他们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是结合上海这个大都市的红色资源展开。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顾正红纪念馆都是很好的党日活动地点。支部活动主要是围绕这些红色场馆来展开。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精神,将学习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支部活动还结合专业特色,考察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多处旧址,尤其是办学时间较长的顺昌路560号,多次成功申报红色美术项目。

梁冬华介绍了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在培育建设中的基本构成情况。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作根本任务,对标对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就工作总结提炼的“两强”“两带”“五服务”,支部建立的“政治理论+教育时政”学习机制,落实“党员人人讲党课”工作机制,以及支部打造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红色文艺号角”中的“艺术中的党史”系列课程和“红色主题文艺评论”活动等进行重点介绍。

李永强分享了科研学报党支部送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到二级学院,为师生解决急难问题的党建特色活动。他说到,科研学报党支部重视与校内外单位(部门)开展的联合党日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学习内容,同时为持续提升我校师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质量,在二级学院广泛开展专业性高、实用性强的系列主题讲座活动,深受二级学院师生的喜爱和欢迎。

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各联建单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良好的联学共建关系,有利于彼此赋能并开创工作新格局。下一步,科研学报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聚合资源、发挥合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提升学报办刊质量水平及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bdc7f62d99d44d2099e355809da72d58.jpg

联合党日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