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科研学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宁立正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6-07 11: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科研学报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李永强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李永强以《深入贯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推动广艺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个人学习感悟出发,在五个方面展开授课讲解。一是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融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重大时代课题。二是深厚绵长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展现了深厚绵长的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卓有成效的实践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发挥出巨大威力。四是弥足珍贵的原创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精神实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五是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每一位干部、教职员工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其次是要强化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的核心就是强化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就要从现实做起,从自己做起。勇于主动承担工作责任,不能知难而退,要尽心尽责,乐于奉献;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专题党课结束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本次专题党课内容,自觉加强思想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本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主题教育的落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c3cc65ac848e4478a992496d2e2a13e2.jpg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