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学报编辑部到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开展“提升刊物学术质量 做好学术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关綺薇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06-09 21:01: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进我校学报高质量发展工作,6月9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到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开展“提升刊物学术质量 做好学术服务工作”专题调研。舞蹈学院、附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永强就学报《艺术探索》的办刊理念、栏目特色、用稿倾向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就学术论文的选题偏好、写作技巧和投稿策略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舞蹈学院、附校韦金玲院长、校长简要介绍了目前学院、附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情况,并表示希望学报和学院可以增强交流与合作,形成良性互动,希望学报可以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持。

        学报与学院双方就如何加强学报与学科发展之间的支撑关系、处理好辅助青年教师成长与刊物质量提升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在讨论过程中,舞蹈学院、附校的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李永强主任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在本次调研中,学报编辑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況、解決新问题,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今后学报进一步提高刊物学术质量与学术影响力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ca60cd7ec2c84495bab3e4b671802d69.jpg

调研交流会议现场


367c863655374f1890c18d511f802b9c.jpg

调研会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