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宁立正来源:科研学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0-12 11:29: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7日下午,科研学报党支部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党日活动,科研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李永强讲授党课。

李永强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为题开展讲座,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里的三个重要论述:一是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二是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三是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李永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中华文明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为我们传承好发展好中华文明注入了固本培元的思想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结合’进行深入阐释,明确指出‘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中华文明发展规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作了系统阐述,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科研学报岗位工作中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科研创新创作能力,扩大学报的影响力和学术声誉,赓续艺术文脉、谱写当代文化艺术华章。

186dd24e792f404c8ff3ec4b05f5bd81.jpg

支部书记李永强讲党课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